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市直教育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2 18: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高起点启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9月12日,市教育局党委召开市直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市教育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主持并作动员部署。市委巡回指导组第十一组全体成员,市教育局党委、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市教育局机关、事业离退休支部书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与组织部长,市直学校党委书记与党政办负责人,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与党政办负责人参加。

姚国海指出,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的迫切需要。

姚国海强调,要紧紧抓住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落实省委车俊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六点要求”和市委马书记提出的三个方面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人民导向、绩效导向、目标导向抓好整改,补好短板,做好提升,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推进主题教育走在前列。

姚国海强调,切实履行政治职责,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教育系统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引导,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各项工作统筹好、组织好、落实好,保证教育系统主题教育高标定位、高点起步、高位求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为推进绍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巡回指导组第十一组组长鲁孟河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市教育局党委前期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认真准备,根据上级要求先学先查先改,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高起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强化责任,以上率下,以扎实作风督促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有关高校、市直学校、民办学校和直属事业单位也于当天下午召开部署会,市教育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