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守初心 知敬畏 勇担当——记2019年市直学校、校长暑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9-08-03 13: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8月1—2日,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暑期市直学校校长、书记读书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及班子成员出席。

会上,党委副书记、秘书组专职副组长袁乐通报人事调整结果并部署工作。绍兴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琛,阳明中学校长、副书记周新建,职教教研室主任孙坚东三位同志先后上台表态发言。

 

 

姚国海在会上对新任领导干部、市直学校(单位)新任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他要求大家“借助六根针、提升六个力”。一要用好指南针,提升政治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把握好方向和大局。二要做好定海针,提升凝聚力。一把手要强化“头雁”意识,副职干部要强化配合意识,全体退职干部强化中职意识,稳好局面、聚好人心,形成合力。三要扎好顶门针,提升执行力。提振精气神,不讲困难、不打折扣,优化工作作风,刀刃向内、坚持执着,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四要备好强心针,提升担当力。打出敢担当的底气、能担当的本事、善担当的艺术,挑起大梁,担起重任;五要穿好一根针,提升创新力。穿起“线上线下”,穿起“点面结合”,穿起“知行合一”,打破旧观念,增强新思维;六要打好防疫针,提升免疫力。时刻心存敬畏、时刻谨小慎微、时刻谨记初心,把廉洁从政当作检验道德修养和党性观念的第一标准。

他希望,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大家能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更实的行动展现自己,用更大的成绩证明自己,不负组织重托和群众厚望!

会议邀请了市审计局、市财政局专家作相关业务专题辅导。

政治处、计财处、基教处、职成教处和纪检组在会上从组织人事、计划财务、普高管理、职教管理和廉政建设等五方面进行风险案例分析。纪检组组长蒋永娟作廉政谈话,要求大家明确底线、不触红线,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

本次读书会还邀请了鲁迅中学校长张惠民、慈溪中学校长高峰做《且行且珍惜 但求问心无愧》《学校工作的点滴体会》典型经验介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