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嵊州市教体系统校园保安人员2019年度暑假大练兵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8-15 11: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保安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校园保安应急处突综合能力,规范校园保安门卫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7月14日—8月15日,嵊州市教体系统校园保安人员2019年度暑假大练兵圆满结束,70多所学校的200多名保安员分批次分片区接受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教体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和中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本着“因人施教,学用结合,讲求实用”的原则,认真制定培训方案,精心设计培训内容。一是专业化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各辖区派出所民警从职责任务、勤务工作、监督管理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同时开展了《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保安基础理论知识的培训;中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嵊州市中小学幼儿园保安工作7S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从保安管理制度、保安业务考核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二是军事化训练,强化消防技能。由市消防大队战士从队形队列操练、军容军姿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军事化训练,增强身体素质和保安服务形象。同时,参训人员一同观看了消防教育警示片,提高消防防范意识。消防大队战士还就校园火灾防护及灭火器具的使用,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每一名参训人员都对消防器具的使用进行多次练习,从而提高火灾防范处置能力。三是实践性演练,增强应变能力。结合校园安保工作的实际需要,由嵊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围绕防暴盾牌、防暴钢叉、自卫喷雾器等防暴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有效地组合运用,向参训人员进行讲解及示范,并组织参训人员对防暴器械的使用进行练习体会,掌握技巧,确保参训人员对各种装备熟练运用,从而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门卫、巡逻勤务操作规程、消防器材使用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决战决胜的决心,为校园专职保安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确保师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