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管理育人|不辱使命,决战首考 ——阳明中学召开2019学年暑期行政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9-08-14 18: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8月9日,绍兴市阳明中学召开主题为“不辱使命,决战首考”的2019学年暑期行政读书会。学校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每一位中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剖析工作短板,提出解决对策,并结合处室特点、自身经验等,从教育教学常规、制度层面、管理层面、心理建设层面提出了诸多行之有效的“决战手段”。

卓铭阳书记指出,学校行政班子要提高“四个认识”,做到“四个聚焦”。要充分利用新手段来应对教学生态的改变,要认清学生状态来找到突破的关键,要有勇气从原有经验中走出来,解决管理执行力的问题。聚焦目标,协同作战;聚焦课堂,精准应对;聚焦实效,完善管理;聚焦学科,做好服务。真正集全校之力决胜首考。

周新建校长表示,这是一场没有一句空话废话,实打实的读书会,更是一场深刻的自我反思会、头脑风暴会、思想统一会。接着周校长从党建工作、制度落地、校园文化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各个方面,对行政班子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查找短板,勤花功夫精雕细琢;二要对标对表,抓大不放小,通盘规划不留死角;三要目标引领,守土有责,切实加强管理督查。最后,周校长强调三句话与大家共勉:“保持领导力、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不忘初心,心存敬畏”,“有作为,才有地位”。只有工作出实招,落实有抓手,才能真正对得起学生、家长和社会对阳明的期望。

舵稳行远当奋楫,风满扬帆新起航。恰值风涌潮头之际,阳明中学将努力把此次会议的思想转化为实际效果,靠质量求生存,凭智慧谋发展,不辱使命,剑指首考。(高梦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