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诸暨市教体局优化民生服务发展,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4 09: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深入持久推进系统“三服务”工作,进一步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果,近日来,诸暨市教体局领导及各乡镇中心学校干部深入镇街部门、企业、学校基层一线,与镇街谋划教育发展,协调解决教育发展困难问题,与企业一起找对策、增动力、促转型,努力寻民生之策,找服务良方,建立健全“三服务”工作长效机制。

服务百姓---着力办好民生实事

针对前来诸暨外来建设者的“小候鸟”、困境家庭的孩子及留守儿童暑期的学习、生活,市教育工会联合关工委及乡镇企业在店口举行免费公益夏令营活动。设立“一日公益”活动群,面向全市招募授课老师,先后有百余名在校老师报名参加,让夏令营师资力量大大增强,给“小飞象”带来更专业的教育。夏令营涉及学段有小学、初中、高中,开设学科辅导、名著阅读、电影欣赏、朗读演讲、食品交通安全、音体美、书法练习等课程。体育科领导深入学校一线调研,慰问在次坞中心学校进行训练的足球夏令营队员和教练,详细了解训练情况和生活上的困难,并希望承办学校多关心队员的学习生活。

服务基层---协同发展办好教育

市教体局领导积极主动沉下身、走出去,开展覆盖全领域的“三服务”活动,争做送政策的“宣传员”、听呼声的“服务员”和解难题的“勤务员”,深入暑期工程第一线,及时沟通协调各方关系,确保学校在建工程如期完成,做到问题大起底,服务更精准。

服务企业---提升精准服务水平

围绕企业需求、群众期盼和基层短板,全面扩展服务广度和深度,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听取企业教育需求和产教融合校企联办意见,调研企业人才子女入学需求。要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把握节奏、保持韧劲,真正把功夫下在平常,把服务抓在经常,做到久久为功。通过持续性服务,善于发现、收集企业、基层动态出现的问题和难点,并及时处理;对于需要时间处理的问题,要做到全过程跟进。

该市教体局要求局机关、学校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开展“三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上级有关要求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纪律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导向、满意导向,深入企业、群众、基层一线,全面调查摸排,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改革创新,敢于动真碰硬,持之以恒抓好“三服务”工作,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满意度。(杨日新 吴莉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