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激扬青春 贡献教育---诸暨教体局举行2019年新教师入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8-12 10: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8月7日上午,诸暨市教体局2019年新教师入职教育暨就业选岗会议在浣纱初中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在庄严的国旗下,222名新教师首先进行了入职宣誓仪式,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第八届全国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绍兴市教坛新秀丁圆伟老师为全体新教师作《燃灯如豆,持续发光——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传奇》入职教育报告。丁老师结合自己12年的教学经历,讲述如何在教学逆境中不断思辨、积累、蜕变、创新,实现自身在教学素养和专业成长上的一次次突破和飞跃。激励新教师,在教学成长的道路上,要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今日的光荣看作一个台阶,拾级而上,这样才能看得更远,走得更好。青年教师作为未来教育的中坚力量,是教师队伍中最具青春活力的一代,应有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豪情壮志,有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责任担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教师们表示,一定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今日的誓言,努力成为师德高尚、治学严谨、作风踏实、业务精湛,富有卓越奉献精神和创新意识的现代教育人!(杨日新 金小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