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希原主任率队来绍调研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31 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一行来到绍兴,在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发祖作题为《强内功、铸灵魂,奋力谱写绍兴学生资助工作新篇章》的交流发言,向教育部领导汇报了绍兴推进学生资助建设的经验做法。

自2007年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建立以来,在国家资助中心、省资助中心领导下,绍兴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市各项资助政策,以落实“应助尽助、精准资助”为目标,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

李发祖着重介绍了五方面做法:一是重宣传,提高国家资助政策影响力;二是重队伍,提升资助人员专业化;三是重系统,确保资助信息准确性;四是重财务,保障资助经费精准使用;五是重监督,保证资助过程规范性。

陈希原充分肯定了绍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认为绍兴在精准资助、规范化管理、资助育人等方面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明显。

出席调研会的还有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林成格,绍兴文理学院校长王建力,市教育局计财处、资助中心负责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