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考信息>>中考信息
>>正文

关于2019年绍兴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6-04 17: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下周五,绍兴市2019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即将拉开帷幕。今年我市共有38868名考生报名参加本次中考。比去年增加1151人。全市共设6个考区,116个考点,1361个试场。考生可根据各考区有关考务规定,提前熟悉试场。

 

              具体考试日程及时间安排如下

日    程

上    午

下    午

6月14日

(星期五)

9︰00—11︰00

语文

14︰30—16︰10

社会·法治

6月15日

(星期六)

9︰00—11︰00

数学

14︰30—16︰10

英语

6月16日

(星期日)

9︰00—11︰00

科学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科学、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简称社会·法治,下同)五门。各学科满分值为:语文150分(含书写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科学200分、社会·法治100分,五科合计满分为720分。各科考试时间为语文、数学、科学各120分钟,英语、社会·法治各100分钟。社会·法治继续实行开卷考试,允许学生携带相关的纸质资料。各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各科考试时间为语文、数学、科学各120分钟,英语、社会·法治各100分钟。

市教育考试院温馨提醒各位考生:

1.注意考试进场时间:除英语考试外考生提前20分钟进场,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英语考试提前30分钟进场,开考前15分钟考生禁止进场(即当日下午14:00考生开始进场,14:15分禁止进场。)。

2.注意考场纪律:考生进场时除2B铅笔、0.5毫米以上黑色字迹的签字笔(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及毛巾、无商标纸的饮料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刀具等物品进入考场。特别是手机等无线通信工具,即使关机也不能带入考场。社会·法治考试只允许带纸质资料。考生一经违反,将根据有关规定,按违规或舞弊论处。

3.今年中考阅卷采用全市集中统一网上阅卷,考生所有试题答案必须全部答在答题纸规定区域内。主观题的答题用0.5亳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在答题纸上每道题限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

4.考试期间时值梅雨季节,天气多变,温差变化大。山区及偏远地区考生赴考途中要注意出行安全。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请考点周边群众不要制造影响考试的噪音,特别是英语考试期间,切勿进行建筑装修、燃放鞭炮等行为,路过考点周边道路的司机切勿鸣喇叭,以免影响英语听力考试正常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