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学生天地
>>正文

重温鲁迅故事,激发爱国情怀
发布日期:2019-05-15 14: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二(1)班学诚小队的同学们,齐聚鲁迅故里,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研学游实践活动。

首先,孩子们参观了大家熟悉的三味书屋,听老师讲解鲁迅儿时在学堂里认真刻下“早”字的故事,学习鲁迅当年求学的故事。

穿上长衫,带上瓜皮帽,正襟端坐,在私塾先生的带领下齐声诵读;拿起毛笔,习起大字……在鲁迅先生曾经学习的地方感受读书、写字的快乐。

最后,孩子们来到了鲁迅故里的百草园,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更深入地了解鲁迅先生儿时在百草园的若干趣事。找找泥墙根,看看皂角树,切身感受鲁迅儿时的乐园。   

本次研学游活动,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情怀,活动后孩子们都纷纷表示要立志做一名心如止水的读书好少年。

 

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和畅堂校区二(1)班 方晗祺

指导教师:史米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