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科技为梦想插上翅膀”——诸暨举行“走进科技 放飞梦想”校园科技节
发布日期:2019-04-18 15: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哇,飞起来了,好神奇!”近日,在诸暨市校园科技节上,诸暨市开放双语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水火箭”,在操场上开展了一场大比拼。

据悉,为促进学校科普教育工作,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活跃校园科技生活,近日,诸暨市关工委、诸暨市科协、诸暨市教体局共同组织开展了“走进科技 放飞梦想”校园科技节活动。

在市开放双语实验学校的活动现场,活动组织方开展了“本校创客展”、“乐聚机器人作品展”、“诸暨市科普讲师团进校园”等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激发了学生们的科学兴趣,取得了非常好的校园科普效果。同时,诸暨市关工委、市科协还向开放双语实验学校的学生赠送了《十万个为什么》等科普图书,让学生可以在课堂之余翻阅学习,丰富课余生活。

在暨阳初中活动现场,诸暨市科协邀请“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暨阳初中校园,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科普大篷车”带来了伯努利悬浮球、勾股定理论证台、磁力齿轮,变换的风景等一系列科普展品。这些充满科技感的展品让学生们看到了实实在在的科学原理的呈现,科学以更生动的形式来到了校园中。

诸暨市关工委、诸暨市科协、诸暨市教体局希望通过活动,能够很好地培养全市青少年的科学兴趣、科学眼光、科学思维,激发他们的科学潜能。(严立平、宣海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