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党建育人】 绍兴市聋哑学校党支部开展 “三进三联系”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8 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联系一个学部、联系一个班级,联系困难聋生——连日来,绍兴市聋哑学校党支部“三进三联系”活动在全校掀起热潮。

从2019年新学期开始,学校党支部启动“三进三联系”活动,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行动,旨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成长成才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协同破解工作中的难点、重点、薄弱点,推进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

在“三进三联系”活动中,学校领导、支部委员负责联系一个学部,深入了解学部的基本情况,指导学部的党建、业务工作和三名工程争创工作,有效促进教师素质和专业成长。每位党员中层干部联系一个班级,深入了解班级(团支部、中队、寝室)的基本情况,指导开展社会实践、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针对性开展一生一案工作,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每位党员教师联系3名左右困难聋生,深入了解每位聋生,加强与班主任、家长的联系,经常性与聋生开展谈心谈话,注重过程性、针对性的帮扶与关爱,最大程度避免联系的聋生发生各种偏激行为,努力帮助困难聋生形成积极向上和阳光的心态。

按照“三进三联系”活动要求,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党员教师采取多渠道、不定时、全方位做好不同层面的联系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同时,党支部将紧盯活动中反映的共性、个项问题,全面落实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服务清单,接受全体教职工的监督、评议,并将活动情况与党员先锋指数测评和民主评议挂钩,促使党员干部力量下沉、重心下移。(王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