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做情绪的主人——绍兴市锡麟中学开展八年级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8 08: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4月16日下午,在校厚德楼二楼报告厅,我校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绍婷老师为八年级学生带来了题为《情绪知多少》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八年级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老师用一个“动画视频”作为暖身活动打开了全体同学的心灵,从同学们对活动的现实体验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情绪”。随后,王老师利用典故、经典实验、心理剧、现场测试等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情绪、情绪的种类、情绪对人的影响、掌控情绪的技巧等四方面内容,让同学们对这个看不见摸不着但是时刻伴随着影响着自己的“情绪”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也为自己能够用科学的方法解决负面情绪引发的问题提供了有益的指导。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全情参与,热情互动,笑声、掌声连连。

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是今年我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我校把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提升德育育人功能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着培育学生健全人格的新路径。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师生参与度高,是一次生命真谛的体验、生活的感悟,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