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未雨绸缪 共筑平安--绍兴市锡麟中学开展4月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9-04-17 14: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 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4月16日上午绍兴市锡麟中学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疏散演练顺利进行,学校专门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并在演练开始前再次集会对演练路线、过程作了周密的部署,明确了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职责,对安全逃生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地安排。

随着信号员老师发出“地震警报”信号,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启动。全体教师按照要求有序组织学生按预定的疏散路线疏散到操场集合,各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向组长汇报。这次活动全部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只用了2分30秒,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刘建云副校长就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综合点评,并要求广大师生树立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发生时的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