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缅怀先烈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绍兴中专开展移动课堂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08: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4月13-14日,绍兴中专组织在职党员和夕阳红支部党员分别参加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移动课堂学习教育活动。13日,离退休党员们赴余姚四明山、阳明故居学习阳明文化,践行知行合一思想,参观了横坎头村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新四军浙东游击队司令部旧址,感受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在职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于14日上午来到府山公园烈士墓和蔡元培故居进行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全体默哀一分钟,依次献花,重温了入党誓词。

打造党员教育的移动课堂,是学校党委在推进“有心有力、有模有样、有声有色”的“六有”党建品牌、创新基层党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组织生活质量的一项举措,旨在以活动为载体有效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和党性教育,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进校园系列共建平台等,把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与党员校外学习活动相结合。党员到哪里,移动课堂就到哪里,学习教育就到哪里,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

据悉,绍兴中专校党委还将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继续开展更多的移动课堂教育活动,深化学校“六有”党建品牌。(彭晓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