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调研越城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6 15: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4月16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基教处副处长李斌到越城区调研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工作。越城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进富,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区府办副主任肖军,越城区教体局局长戴志根、副局长黄夏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鲁迅幼托教育集团御景园区和元培幼教集团信达园区两个小区配套幼儿园,仔细查看了每个幼儿园的建设规模、园所环境和幼儿活动情况。

随后,马成永向调研组汇报了绍兴市城乡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工作情况。在建设管理上,主要做到制度化建设、精准化拓展和杠杆化撬动等“三化”,切实保障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实现量足、质优和价惠的发展目标。戴志根汇报了越城区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链式管理”的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区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工作在区领导的重视下,由教育部门牵头,联合市区规划、发改、国土、建设等部门,加强对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监管、验收、移交、办学等全过程管理,结合招生和课程改革,持续做大做强学前教育,优化教育资源供给。

调研组还听取了财政、建交、资规等部门参与小区配套幼儿园建管工作的情况介绍和部分公、民办幼儿园在幼儿园建设管理中的实际困难。

韩平表示越城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管工作认识到位起步早,管理创新成效好,相关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城镇教育资源共建机制和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质量的殷切期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