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奋头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2 20: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4月8日下午,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全体党员开展“弘扬爱国主义奋头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院第一支部书记陆一黎主持。

活动开始,大家集中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与《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贯彻执行党管干部原则。

之后,集体观看影片《钱学森》,深入学习“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电影中钱学森同志忠于祖国的强烈责任感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同志。看后党员们还久久难以平静,激动地叙述着钱学森同志“学成归国,报效祖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正如第一支部陈雅琴同志所感:钱学森的光辉事迹就是一本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读本,其中的每一篇章都充满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不仅要以钱学森为榜样,勤于工作、勇于创新,更要把中国许许多多个“钱学森“的先进事迹引入课堂,用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传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崇高情怀,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第二支部董志勇同志表示:读书的时候就知道钱学森是学成归国的大科学家,看了电影后才知道回国报效祖国,处处受到美国刁难。电影有力地表现出钱学森“学成必归、报效祖国”的决心和深刻的使命感,责任感,钱学森要用自己的学识改变中国人命运,他说到做到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