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17: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展示我市教育系统“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成效,促进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11月6日下午,全市“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推进会在绍兴鲁迅中学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高建国,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现场,与会人员分组实地参观鲁迅中学“五星育人、三名争创”成果展示。该校在“五星育人、三名争创”过程中,把“立人”党建文化与校园文化深度融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为党建育人提供了“绍兴样板”。

会议公布了我市首批五星达标学校、“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党建示范学校、五星三名学校、“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党建示范带名单。会上,柯桥区教体局、绍兴中专、嵊州中学等单位作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姚国海指出,整体看“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一年来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党建机制化零为整,工作标准落地见效,示范标杆扩点覆面,名师团队扩容出彩,名科建设成效涌现,名校创建领跑全省。对标看“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全域提升仍有一定的差距。对照全市教育大会和上级领导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思想认识还有偏差、任务把握还不精准、创建成效还不够均衡。长远看“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以创促建还需狠抓落实。要着眼于“全域提升党建水平、在全省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高标准、高要求,落实责任、加强引领,融合“五星”,争创“三名”,做到上台阶、提内涵。

姚国海强调,深化推进“五星育人、三名争创”,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根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以务实举措和过硬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做得更实、做得更细、做出更大成效。

高建国充分肯定全市教育系统“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相关做法值得其他领域借鉴。他从市委抓五星系列的高度,深入分析了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解决了很多同志的模糊认识。同时也为下一步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从细微处入手解决问题,持续深入,久久为功,从而力争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袁乐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张云波,政治处、督导处有关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教体局局长和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建室、督导科负责人;有关高校分管领导、组织部长;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分管领导、党政办负责人;市直有关民办学校校长、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