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挑战高考极限 奋斗成就梦想——绍兴市高级中学举行高三励志演讲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08: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高三学生的学习热情,鼓舞冲刺高考首考信心,11月12日下午,绍兴市高级中学邀请著名励志教育专家、杭州慧源教育集团新安龙老师来校,开展以“激发极限 冲刺首考”为主题的励志演讲会。全体高三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

高三年段负责人朱根苗老师代表全体高三教师上台致欢迎词,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安龙精神抖擞走进会场,亲切地与台下同学们握手。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新安龙用大量生动的案例,旁征博引告诉同学们“让结局不留遗憾,让过程更加完美”“拥有知识改变命运,拥有理想改变态度”“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用顽强拼搏遇见最美、最成功的自己”。他的演讲幽默风趣、声情并茂,深深吸引了全体学生,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精神振奋,神采飞扬。

在现场互动环节时,新安龙用独特的互动方式,通过点头示意、微笑应对和双手举过头顶鼓掌等方式,增强了演讲环节的互动感和仪式感。上台的高三同学在他的引导下,深情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培育,当众说出自己心中向往的大学。新安龙指出“一个没有目标的人,他的一生始终处于危险状态”,志当存高远,奋斗无止境,要学会学习,牢牢把握自己的命运。新安龙的鼓励,激发出同学们全力冲刺高考首考必胜的澎湃激情,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据悉,现在正处于高考首考的关键阶段,为了鼓舞师生的士气,更好地调适好学生的心理,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生生、师生及家校之间的互动交流,此次活动是学校精心安排,也点燃了绍高学子奋斗拼搏的激情。(施佳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