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浙江省“百人千场”数学教研活动在嵊州市剡城教育集团城东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2 16: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1月12日,2019年浙江省“百人千场” 初中数学名师送教下乡(嵊州专场)暨许金燕名师工作室展示活动在嵊州市剡城教育集团城东校区举行。嵊州、新昌两地数学教研员及来自全市的150名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的活动内容是课堂展示与点评。中学高级数学教师,教育硕士,上城区学科带头人,市教坛新秀,杭州市建兰中学黄剑老师首先授课八年级《4.2(1)平面直角坐标系》。黄老师从应用出发回到课堂再到应用,黄老师的课来自于生活又应用于生活,将数学活学活用。接着,第二堂课由浙江省初中数学学科带头人,杭州市考试评价高研班成员,杭州市初中数学核心组成员李馨老师展示九年级 《利用相似再探旋转的性质》。李馨老师带领大家领略了“探索”的真谛,引领学生学会去探索数学学习的方法,懂得去感知数学的内涵。课后,名师工作室导师许金燕老师点评,两位名优教师展现出了扎实的教学技能和精湛的教学素养,课堂上运用的方法实用而有新意,很有启发意义。

下午,由浙江省特级教师,人教A版新课标高中数学教材核心作者,人教版义务教育新课标教材修订组核心成员,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浙江省数学会理事,浙江省教育学会中学数学分会常务理事王红权名师作 《关于分层教学和精准教学的若干思考》主题讲座。王老师从数学的重点内容“计算”、“推理”、“找关系”展开,结合上午两堂课的实例讲解,希望老师们多研读教材,注重学习方法的培养。接着,王红权名师提到数学教育的“分层教育”与“精准教育”的实质,就是要全面了解学生,“因地制宜”,做到学生的全面发展与全面发展学生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龚君华 龚晶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