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党员率先 倾情志愿 助力“越马” ——绍兴市聋哑学校“越马”志愿服务队侧记
发布日期:2019-11-11 10: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1月10日,古城绍兴迎来了第三届“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绍兴聋校师生则迎来了“越马”志愿服务的首次出征。作为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本次大赛我校共选派了17名志愿者。他们中有党员、有共青团员、有在职教师、也有毕业学生。其中党员教师就占了教师志愿服务人数的75%。志愿者用他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信心,圆满地完成了2019年绍兴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从一个月前的发动、报名、组队开始,学校党支部就充分发扬党建引领作用,在全体党员教师中率先发动组织。团总支积极响应,在青年教师、青年聋生中开展动员工作。从申领任务到最后的召开誓师会;从志愿者培训到领取志愿者所需物资再到数次的工作协调,我们的每一步都落到了实处、落到了细处,确保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在大赛当天能够万无一失。

11月10日凌晨,志愿者们三点起床整理行装,四点从不同地方陆续出发,4点50分所有人员全部就位,在越马10KM补给站点集合。随后大家开始领取补给物,扛水摆桌开始做好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七点三十分,马拉松正式开跑,但是志愿者们已提前四个小时进入状态。红帽子、蓝马甲、工作证、党徽,志愿者们用最热情的微笑打破了清晨的寒冷,开启了这场“越马”志愿服务。他们各就各位,整齐有序,规范操作;他们一边关注着赛道上的每一名选手的需求,一边源源不断地给运动员提供物资补给;他们一边及时清理赛道上遗留的水杯,一边不忘根据运动员的实际需求及时调整物资摆放的位置;他们一边为选手们拍摄下最精彩的瞬间,一边还不忘为他们加油鼓劲。

长达五个小时的坚守,三百分钟的倾情付出,“城载爱心,跑动激情”,这是绍兴聋校全体志愿者们的共同心声。虽然疲惫加困倦,但是他们说:“助力‘越马’,这是他们的骄傲”,他们的努力让来自全国各地和国外的友人们感受到了绍兴这座最富人文特色的城市、最具活力城市的博大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