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诸暨海亮高级中学王敏涛夺得亚洲射击锦标赛金牌
发布日期:2019-11-11 08: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上传来好消息,诸暨海亮高级中学高二学生王敏涛和队友一起获得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3X40团体冠军,他个人又在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60发卧姿项目中获得亚军。

这一次的亚洲射击锦标赛,是亚洲射击项目规模最大的比赛,四年一届,在奥运会之前举行,关系到奥运会参赛席位。在决赛前,虞教练鼓励王敏涛“好好静心““要打得耐心”“情绪要稳定”。由于首次参加世界级大赛,缺乏经验,个人决赛过于紧张,和冠军的成绩差了0.6环。

去年,他在全国射击射箭重点城市联合会射击比赛小口径自选步枪3×40项目中,以资格赛1178环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超过了世界青年纪录和里约奥运会该项目资格赛冠军的成绩。今年,他在浙江省青少年射击冠军赛上获得两个单人冠军,在三姿项目上还打破了世界青年决赛纪录,入选国家射击队参加亚锦赛。

虞利华教练评价王敏涛是一个刻苦努力,力求精益求精的好运动员,在射击中有较强的实力去与更优秀的选手对抗,遇强则强。相信在今后的射击比赛中,王敏涛会节节攀升,取得更大的成就。(杨日新 蔡佳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