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齐心协力,追逐梦想——记越州中学高三年级期中质量检测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11-10 14: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1月8日,越州中学高三年级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以“齐心协力 追逐梦想”为主题的期中质量检测分析会。校长陈柏良、副校长顾惠良、沈蕾、教务处负责人,年级主任及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年段有关负责人蒋亦军老师从学科间纵横比较、班级平均分对比、班级优势学科成绩展示以及年段前50名尖子生辅优补偏工作取得的成效等角度,对此次考试进行了全方位的数据剖析。希望各班主任和备课组结合本次考试实情以及前一阶段的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综合各方面因素寻找对策,为下一阶段复习备考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班主任代表夏音英老师从班主任层面就“如何让学生在节假日进行有效学习”的问题提出了对策。面对高三部分学生基础薄弱,节假日学习效率低下的情况,夏老师创新教育教学方法,采取家校联动的方式,督促学生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并严格落实,逐步提升学生节假日在家学习的效率。

备课组长裴英杰老师,从集体备课,教研日常化;明计划,重落实等方面介绍了高三历史备课组这支年轻热情有活力,有亲和力,执行能力强的教师队伍的教学工作基本情况。

顾惠良就目标管理提出了六点具体举措:一是紧盯目标管理数,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抓实班级管理,提高学习有效性;三是重视限时训练,提升考试质量;四是考试重点突出,多种形式展开复习;五是特别关注尖子生、边缘生、偏科生、落差生、艺术生;六是为三位一体,提前招生做好准备工作。

最后,陈柏良对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做具体指导:一是品课堂,增效率。要充分发挥备课组的智慧,切实提高课堂效率;二是补短板,提总分。要落实好“导师制”,抓好目标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有效方式;三是抓训练,强应试。要增强考试针对性,在训练的同时,强化应试的指导;四是重反思,促改进。要优化教学环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五是优化五制工作法。从目标落实的责任制、分类辅导的导师制、阶段备考的清单制、家校合作的联动制、质量评价跟踪制五个方面,确保各个环节全面提升,年级与各教师通力配合,实现进一步的发展和新一次的突破。

本次会议从客观的分析、理性的思考、科学的规划,使每位高三教师对下阶段各自的教学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为更加优质高效地完成教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全体高三教师的努力下,越州中学的教育教学成绩一定会再添华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