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一行莅临绍兴中专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01 09: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0月3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王利月副部长一行来到绍兴中专考察调研,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贾宝梅,省职教社副秘书长、秘书处副处长胡方亚,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何国梁等省市领导和绍兴中专党委书记顾益明、专职督学邵国成等陪同调研。

王利月一行考察学校校园环境,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特色“立文化”,并参观了学生社团中心、染整实训室、油漆与装饰和水处理世赛基地、建筑实景式实训工场,并与学校师生亲切交流。

在“快乐大本营”学生社团中心,王利月饶有兴致地参观浏览,并时不时驻足询问。走进“创客梦工厂”社团,他对学生的创业社团活动流程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了解,顾益明在介绍中说,“创客梦工场”是我校省三名工程名校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学校努力为学生打造的一个集“创业指导”“政策支持”和“导师帮扶”于一体的校园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王利月就学校给学生们搭建创新创业个性化舞台给予充分肯定。

在水处理实训基地,曾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获奖教师郑科为王利月讲解了实训室的布置和实训开展情况。王利月了解到,绍兴中专以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为契机,重视技能竞赛人才培养,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总金牌数位列全国十强。他赞赏了中专在技能竞赛上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职业教育是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摇篮,职业教育要不断促进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提升。

王利月一行带上安全帽走进学校建筑实景式实训工场,耐心听取了顾益明和教师代表王磊的讲解,在了解学生实训安全要求、实训课程设置等内容后,他对绍兴中专在专业建设、实训管理、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绍兴中专进一步发挥自身办学特色,强化品牌效应,加强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助力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最后,王利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要求我校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育人功能与阵地功能,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章舒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