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2019年绍兴市暨新昌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发布日期:2019-10-31 14: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全民学习迎盛会,勇立潮头启新篇。

10月29日,2019年绍兴市暨新昌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新落成的新昌县社区学院隆重举行。本届活动周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服务‘八八战略’再深化”为主题,活动由绍兴市教育局和新昌县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调研员金仁康、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肖理生、新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哲文等出席开幕式。全市各区、县(市)教体局、社区学院、成校以及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杨哲文致辞。近年来,新昌县积极构建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打造大佛茶艺、新昌阿姨等省市成教品牌项目,走出了一条接地气、惠民生,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教发展之路。

金仁康指出,近年来,绍兴市社区教育和成人教育整体推进,发展势头强劲,老年教育、家政服务等关乎民生的重点培训项目发展迅速。绍兴市积极做好顶层设计工作,加强社区教育政策保障工作;抓好项目引领,提升社区教育品牌效应。柯桥区的“轻纺城经营户素质提升工程”、“文化养老进社区”和“幸福家庭华舍人”以及嵊州市“越乡嫂”等四个品牌为全国“终身学习品牌”,在全省和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他强调,大力倡导和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创新举措,扎实工作,切实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

肖理生宣布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市百姓学习之星胡鑫鹦宣读终身学习倡议书,倡导终身学习,让全民学习成为绍兴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

开幕式上表彰了2019年绍兴市百姓学习之星、绍兴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新昌县百姓学习之星、新昌县优秀志愿者。

开幕式现场同步进行了新昌县地方特色小吃展示、地方品牌农产品推介、生活茶艺培训以及专题摄影培训,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展现新昌教育的活力、魅力与实力。开幕式还展示了全市全民终身学习的成果,举行了社区教育文艺成果展演,展现了社区教育参与地方经济、乡村振兴战略、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