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姚国海给绍兴一中教师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5 13: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组织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融入血液、筑入灵魂。

10月23日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专程前往绍兴一中,为学校全体党员教师讲了一堂以“借助六根针,提升六个力”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强调要通过提升广大党员教师特别是学校领导班子的政治力、凝聚力、执行力、担当力、创新力和免疫力,推动绍兴一中各项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创优提质,为绍兴教育的高水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姚国海强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绍兴一中优质创新发展,需要“借助六根针,提升六个力”。一是要用好指南针,提升政治力。学校要坚持鲜明正确的办学方向,聚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初心和使命,扎根绍兴大地办教育,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当好定海针,提升凝聚力。学校领导班子要强化“头雁”意识和团队意识,全体党员教师要强化大局意识,要站高一位谋事、下沉一级看事、回归本职干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发展合力。三是要扎好顶门针,提升执行力。全体党员教师要优化工作作风,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拿出钉钉子精神,有“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坚持和执着,要抓大不放小,用好绣花针,将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四是要备好强心针,提升担当力。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具备敢担当的硬底气、能担当的真本事和善担当的好艺术,能谋善断,敢管善治,守正创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在现有条件下做急需的事,在有限资源下做效益最大的事。五是要穿好绣花针,提升创新力。要穿好“创新”这根针,穿起线上线下、点面结合、知行合一;要聚焦问题作专题研究,通过创新创造、全力攻坚,破除陈旧思想,实现重点突破。六是要打好防疫针,提升免疫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打好廉政的“防疫针”,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自我约束,清楚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和“有些事必须做,有些事千万不能做”,心存敬畏,谨小慎微。

姚国海指出,绍兴一中是百年老校,也是百年名校。自创办至今,学校曾经取得过非常辉煌的业绩,但目前,也存在着一些必须正视和改进的问题与不足。希望全体一中人能借助本次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做到眼中有方向,肩上有道义,心里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整堂党课事例生动、分析详尽,说理透彻,融合理论与实际,充满诗意与理性,让每一位党员教师既提高了思想政治站位,又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琛在主持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学校高位创新发展,努力完成市教育局的各项指标任务,用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魄力与勇气迎难而上,践行一中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推动绍兴教育的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朱水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