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五星育人|聆听峥嵘岁月,表白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19-10-23 09: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0月21日下午,绍兴一中组织全体高一学生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经典诵读比赛。本次比赛总共有15组参赛小组,他们用自己的创意和才艺展示青年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伴着四位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开场白,一个个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诵读节目拉开了序幕。

《见字如面》,高一(2)班的同学用声情并茂的诵读体现出中国史上几位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大义,舍弃小家的爱国精神。台上感情时而激昂、时而沉郁,台下听众情绪高涨,掌声雷动,引燃全场爱国热情。

高一(9)班带来著名诗人屈原的诗作《离骚》,同学们用精彩的舞台剧结合诵读向观众传达了屈原一心报效楚国、勇于同黑暗腐朽势力作斗争的精神。这种对国家的忠贞信念激励着一中学子要认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高一(13)班的同学为观众带来《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伴着欢悦而激情的钢琴声,热忱嘹亮的旋律在报告厅上空激扬回荡。在深情诵读中回顾祖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高一(12)班《五四铭诗》、高一(16)班《爱国颂》等节目中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以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铿锵有力的文字感染着整个现场。新时代的我们愿意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我们的热血,同我们的真诚,同我们的奋斗铸就华夏大地上一道最亮的风景线!

“祖国”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都是一个亲切的、神圣的词汇!诵读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一中学子深沉的爱国精神,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培育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当代学生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新气象,让我们携手共进,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强劲的奋斗动力,扛起新时代的大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沈雪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