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学生天地
>>正文

扣青春大门 迎美丽人生——斗门街道中心小学开展“叩响青春的大门”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8-06-25 14: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青春期是人生中一个充满幻想、心理波动起伏较大的关键时期。为了让渐渐步入青春期的在校女生,更好地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变化,正确对待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帮助她们安全、健康地度过青春期。近日,斗门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叩响青春的大门”为主题的女生青春期讲座专题教育,学校全体六年级女生参加活动。

斗门街道中心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高级教师傅宏芳老师通过绘本《小威向前冲》形象地让同学们了解自己身体、正确处理男女同学间的纯洁友谊等,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己,掌握身心健康知识,了解自身的身体变化是青春期发育的正常现象,是成熟长大的必经过程。同时引导同学们注意自己的心理的变化,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从内到外来培养自己独立、向上的人格魅力。

    群体辅导完了以后,傅老师还对个别学生进行了单独的心理疏导。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女生们了解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增加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做一个阳光、自信的女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