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我市阳明教育实践经验在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上作介绍
发布日期:2018-06-21 11: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处室
分享:


 

6月19日上午,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论坛上,绍兴阳明教育联盟秘书长鲍贤杰介绍了我市各级各类学校践行阳明心学取得的成效和对阳明文化教育实践未来的展望。

据介绍,阳明教育联盟自2017年成立以来,围绕阳明先生的“立志、勤学、改过、责善”教育核心思想,讲述阳明先生故事,学习阳明文化内涵,弘扬阳明心学精神,成效显著。目前,我市以“阳明”命名的学校实现了各学段全覆盖,联盟学校实现了各区、县(市)的全覆盖。各联盟学校明确办学目标,树立办学理念,打造育人环境,围绕育人核心,彰显“阳明”特色校园文化,激发“阳明”心学新活力,落实教育行动,践行知行合一,展现“阳明”心学真功夫,努力培养“志向高远、品学兼优”的新一代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