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市教育局副局长石鑫炯赴柯桥区督查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3 10: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处室
分享:


 

6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副局长石鑫炯带领职成教处、纪检组负责人专程赴柯桥区督查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在听取了柯桥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关于第一阶段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石鑫炯对柯桥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石鑫炯指出,柯桥区的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一直走在全市前列,这几年为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今年的专项治理工作任务艰巨,在巩固以往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要继续把本轮专项治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为此,石鑫炯对柯桥区的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拉高标杆,示范引领。要在推进专项治理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经验做法。在区域内要以措施得力的乡镇街道、机构为示范,引领带动全区;在区域外,要多以柯桥区的经验引导带动我们全市。

二是合力推进,综合施策。在专项治理的过程中,要积极探索内外结合的整治模式,对外要充分利用各有关部门的力量,对内要充分调动教育系统的力量,借势借力,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借助媒体力量,加大宣传引导,强化媒体监督,引导社会各界自觉抵制非法办学行为。

至6月初,我市已基本完成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全市参与网格化管理的联络员达717人,对536所中小学和1426家校外培训机构完成摸排工作,全市无证、无照机构共315家,其中文化课程类111家。在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构189家,其中消防安全147家、食品安全8家、接送车问题2家、其它隐患32家。下一步将根据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进入全面整改阶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