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学生天地
>>正文

快乐采摘 收获成长
发布日期:2018-06-12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快来看啊,这里有一个金黄色的大南瓜,超可爱!”“瞧,玉米杆比我人还要高,玉米棒子真饱满”“哇塞!好重的黄瓜,拿回家妈妈肯定要夸奖我!缤纷六月,瓜果飘香,在诸暨牌头中心小学种植园里,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师生一起快乐采摘,收获成长。孩子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所得,体验着收获的快乐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据悉,该校积极探索小学生校本课程实施,利用优势资源,将8000多平方米的开心农场纳入课程内容,开辟绿色生态园,供学生参加种植实践,翻地、播种、栽种、除草、浇水、捉虫……学生自己领养果树、菜地,从春季赏花到夏季、秋季管理和收获果实的过程中体验快乐,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更是一本孩子亲近自然、融入自然的“活教材”,孩子们在这样一个种植的过程中丰富了有关植物的知识和经验,学会了合作,开阔了视野,增加了对植物的认识,还体验到采摘的快乐、丰收的喜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