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市委教育工委包揽绍兴市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8-06-11 14: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处室
分享:


6月4日,绍兴市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总决赛在市文化中心圆满落幕。市委教育工委推荐的3位选手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事例,以小见大、以微见着,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的“红船精神”,深情讲述了发生在教育系统的党建好故事、好榜样、好声音,图文并茂展示了工委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越州中学的党员教师李淼、绍兴一中的党员教师赵正瑜包揽了大赛的2个特等奖,绍兴文理学院的大学生党员周聚作为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获得二等奖。

市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此次微型党课大赛,把比赛作为促进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具体化的有效平台。充分动员宣传,号召下属13个学校党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有16名党员现场比拼,最终优选3名党员组队参加全市决赛。决赛选手确定后,工委组织专家从题材选取、内容把握、党课结构等各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现场打磨参赛讲稿,传授党课讲述技巧,最终取得佳绩。下一步,市委教育工委将开展送党课“进机关、进学校”宣讲活动,进一步扩大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把广大党员师生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来,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新征程中担当作为、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