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5-25 10:13: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今天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姚国海作动员部署,市政府副市长顾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市”的关键一年。开展“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是教育系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具体实践,是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的有力举措,全市上下要立足新时代、牢记新使命,深刻认识推进“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和课程、管理、文化、实践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提升名师、名科、名校的争创实效,以“非凡状态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努力打造党建引领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绍兴样板。



会议强调,“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是全市“五星”系列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教育系统今后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一要牢牢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在党的旗帜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最本质特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把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牢牢记在心上。二要加强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建设,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教育的方向就是民族的方向、未来的走向。必须毫不动摇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注重理想信念铸魂,要突出核心价值观引领,要筑牢意识形态高地。三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要把提升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政治功能,把教育系统的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进一步理顺教育系统的党建管理体制,突出建强支部,建设“四个合格”新时代党员队伍。四要加强教育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为绍兴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把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纳入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三年行动计划,作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投入的重点,打好“引育留用”组合拳。



会议要求,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各地各校要及时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各区、县(市)委要强化主体意识,落实领导责任,教育行政部门要落实直接责任,学校党组织要落实具体责任,制定争创方案。要加强争创督导考核,按照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的要求,组织部门要主动担责、加强指导,教育行政部门党委要建立健全争创工作经常性督查及定期通报机制,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




会上,绍兴文理学院、诸暨市教育局、绍兴中专三家单位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区、县(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各区、县(市)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分管局长、职能科室负责人,有关高校党委书记、分管领导、组织部长,市直学校和有关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市委组织部职能处室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