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名师风采
>>正文

最美教师王月琴
发布日期:2018-05-16 10: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王月琴老师从1997年调到绍兴一中,年年被评为各级先进。1997年至2003年担任班主任工作6年,所带班级4次被评为市属级先进班级,1次市级先进班级。她两度获得绍兴市关心下一代帮困助学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绍兴市十佳师德标兵,市属级优秀党员、德育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校级党员积极分子、先进工作者、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

王老师既是教学能手,又是科研好手。并先后获得了2016年获首届全国“经典阅读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特等奖,2011年获第十三届“语文报杯”全国作文竞赛写作指导特等奖等。全国“圣陶杯”中学生作文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浙江省“弘扬民族精神,立志报效祖国”读书征文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经常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迄今为止,在国家级刊物级别发表的论文已有十多篇。

王月琴老师低调做人,踏实勤勉做事。看淡荣誉,注重修养;为人正直,坚持原则,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的任职任课意向书上,她永远填着“服从学校安排”。非常具有爱心,关爱弱势群体,为贫困学生献出的爱心超过了30000元。还发动亲朋好友资助家境贫困但学习优秀的学生,资助金额高达20多万元。

王月琴老师在担任政教处主任期间充分体现了开拓创新精神,设立“副班主任”岗位,在住校生管理工作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2014年,在一中的非常时期,王老师再次毅然“重出江湖”,担任年段长兼班主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