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媒体聚集
>>正文

第五届中国小学校长大会:探索未来小学教育发展战略与改革创新
发布日期:2018-11-26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分享:


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阶段,小学教育对儿童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近日于广州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小学校长大会上,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理论工作者、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及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围绕“新时代——小学教育的创新与展望”的主题,探讨小学教育的发展战略和改革创新。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吴颖民在会上表示,新时代对基础教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也对小学教育和教育工作者带来了新挑战。校长要把好学校的“方向盘”,要有足够的定力排除各种干扰,不断研究新问题,迎接新挑战,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提高小学阶段的办学质量,更好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当前,要加强对基础教育一些重点问题的系统谋划和系统研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认为,中小学校长要强化“五育并举”的意识,即把学生的全面培养落在实处。

本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华南师范大学主办。为了进一步总结小学教育改革与创新的实践经验,分享育人模式创新的探索,此次会议还特别开设了“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与创新”“学生发展改革与创新”“课程改革与创新”“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学校文化建设改革与创新”和“学校信息技术建设改革与创新”6个分论坛展开深度研讨。(新华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