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学生天地
>>正文

蛟镇中学以拓展性课程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发布日期:2018-11-01 15: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0月30日下午,班队课时间,不少教室里空荡荡的。学生都去干什么了呢?原来他们都去参加拓展性活动了。

在食堂,几位同学在三位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学唱越剧;一位老师拉二胡,两位老师指导唱腔。在花坛,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栽花,指导者中包括工友。在阶梯教室,同学们在校长、英语教师裘平的指导下练习用英语演讲,同学们正在点评。在小会议室,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把废弃的布头等剪成生活小饰品,做到变废为宝。在操场、体艺馆和健身房,同学们正在老师指导下打篮球、花样跳绳和打乒乓球……

这些热闹生动的场面,是蛟镇中学开展拓展性课程的一个缩影。据悉,开设拓展性课程是绍兴市现代化作学校的“标配”。蛟镇中学根据需要,在专家指导下,以评促抓,因地制宜开开设了包括花木栽培、越剧、手工制作“绳”采飞扬等在内的十多个课程,而且切实开展活动。大大丰富了校园文化;同时也让学生有一技之长。让学生有一技之长即让学生有个性,是该校提出的“秀山文化”的内容之一。(周国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