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学生天地
>>正文

亲近自然,走进稻田——记漓渚镇中心幼儿园大班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7 14: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秋天稻谷飘香,正是水稻收获的黄金季节。为了开拓幼儿的视野,增长知识,

让幼儿在大自然中获得直接经验和知识。1026日上午,漓渚镇中心幼儿园大班年段开展了参观稻田实践活动,将幼儿园课堂拓展到田间,与农民伯伯一起体验秋收的喜悦。

       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田埂上,迫不及待地跑向金灿灿的稻田,有的近距离观察,有的闻,有的将稻谷放进嘴里嚼一嚼,用各种感官去探索、感受稻谷的秘密。活动中农场讲解员还通过图片、演示的方法给孩子们讲解了水稻的一生,让孩子了解了水稻的生长过程。接着孩子们还观看了割稻谷的场景,并亲身体验了打稻谷、剥稻谷。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与稻谷来了个"亲密"地接触,还丰富了幼儿的生活经验,更重要的是感受农民伯伯干活的辛苦,知道珍惜粮食从我做起,让爱惜粮食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地心田里发芽、开花、结果!(俞丽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