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教研荟萃
>>正文

柯桥区漓渚镇小开展最美德育品牌创建
发布日期:2017-12-20 0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柯桥区漓渚镇小充分发挥“千年兰乡”、“ 春兰故里”的地域元素,汲取兰文化的精髓,打造以浸润兰文化,培育兰精灵为核心的“最美”德育品牌,涵养每一个孩子的君子品格。

新学年伊始,学校组织学生重温《中小学生守则》,学习《浙江省中小学生行为规范》,让学生在这些最美规范的引领下心向最美。

根据每月活动节点,学校开展不同主题的争创活动,如明媚九月,教师节、中秋节,我们创静美;飘香十月,国庆节,重阳节,我们争清美;走过十一月,我们谈言美;来到十二月,我们讲行美……让学生在不同主题的争创活动中践行最美。

每年5月下旬,学校开展六美(最美少先队员、最美辅导员、最美家长、最美教室、最美路队、最美学部)评比,并结合六一庆典举行隆重的表彰仪式。

几年来,漓小“最美”德育路开出了星星点点的小花,漓小的兰精灵们,在“最美”争创活动中崇尚美好、渴求优秀、追逐梦想;“最美”争创系列活动报道多次在《少先队活动》、《辅导员》、《中国儿童报》等报刊上刊登。向前望望,漓小的德育之路似乎遥无止境,可我们深信梦想就在前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